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浙江乐清在京非公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06月22日 12:48: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6月4日,中共浙江省乐清市北京商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学考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要求乐清市北京商会党委在市招商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指导、服务下,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带领广大在京流动党员发扬乐清人“义利并举、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在政治建设上有新突破,在促进团结上有新突破,在氛围营造上有新突破,树立党建精品意识、标杆意识,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为首都和乐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乐清是“温州模式”和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改革开放以来,乐清人发挥敢试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发挥了先行者和排头兵的作用,北京乐清商会更汇聚了众多具有艰苦创业精神、开拓创新思维的商界精英。乐清商人在京创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主要从事服装加工、电器销售和其他生意。到了21世纪初,在京20多万温州商人中乐清人占了一半。他们先后创办了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经济实体和市场,成为京浙两地经济发展的亮点。

  乐清市在京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起步早发展快,成效非常显著。1995年10月1日,6名乐清在京党员成立了北京外来人口第一个党支部;2000年8月,乐清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成立第一个党委,尔后又成立了中共乐清市外出流动党员第一工作委员会。发动党员和群众配合首都和乐清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和带动广大群众规范经营秩序;融入北京城市建设,积极开展扶贫助学、纾困解难、志愿服务……多年来,他们十分注重在京流动党员的组织工作和在商会企业、优秀商户中发展新党员,如今,乐清市在京党支部达26个,拥有党员1100多人,成为乐清在京商人中的先锋队,成为全国流动党员管理的先进典型。对此,人民网曾以《流动的堡垒 飘扬的党旗》为题发表党建专题调研文章,对乐清在京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面临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情况,在京乐清流动党员和企业家克服多方面困难,以大局为重,积极响应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或搬迁到河北、天津等周边地区,或投入巨资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 陈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