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怀柔区渤海镇在产业链上发挥党组织引领发展作用
2018年06月22日 09:40:59 来源: 北京组工 作者:

  渤海镇党委以解决产业从业党员“八小时内”教育管理问题为着力点,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产业发展与党的建设齐头并进。

  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针对板栗专业合作社、餐饮饭店、旅游景区开展调查摸底,建立产业从业党员基础台账。广泛开展动员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建立党组织的目的意义,保证各经营主体全面知晓、产业从业党员全员参与。结合产业经营特点,建立板栗生产管理产业党组织、板栗销售产业党组织、餐饮业联合党组织及旅游景区党组织,实现党组织在全产业各节点全覆盖。

  在生产经营中教育培训党员。将党员的教育管理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层级从业党员的教育需求,开展分类教育、集中管理。把党员党性教育与特色化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寓教于生产经营。抓好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党员种植户的专业技能和素质,促进从业党员管理和企业产业发展互融共进。发挥产业链上党组织聚合人才、吸纳人才作用,集聚培养一批在板栗种植、观光旅游、营销加工等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农村实用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在产业发展中发挥模范作用。开展板栗种植管理示范园(户)、旅游观光服务明星、诚实守信经营户等争创活动,建立党员联系种植经营户制度,引导党员在板栗、餐饮、旅游产业各节点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产业链党组织结合实际引导党员发挥作用,板栗生产管理产业党组织号召党员带头不采青、不打药、不用脱蓬机,从生产源头提升板栗品质。板栗销售产业党组织搭建互联网板栗销售平台,帮助栗农增收。餐饮业联合党组织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党员亮身份、设立党员服务岗等方式,带领从业人员提高服务质量。旅游景区党组织通过开展“亮身份、做承诺、比奉献”主题活动,切实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陈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