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通州工商今年要抓这些事儿
2018年06月22日 12:48:01 来源: 中国工商报网 作者:

  定了!推进“两个覆盖”,深化“两个建设”,打造“三个品牌”。日前,北京市工商局通州分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2018年落实意见正式出台。该意见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主线,对北京城市副中心非公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予以明确和部署。

  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通州分局以“强化组织管理、强化组织生活”为重点,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行业组建、组织挂靠等形式,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该分局建立专业市场和代理机构党员入驻调查制度,协同属地党委做好从业人员30人以上且无党员代理机构的党组织建立和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年内实现注册代理机构、商标代理机构和专业市场的党组织全覆盖。
  通州分局还将通过建立党员主动报到和重点调查相结合的常态化工作模式,探索完善非公党建孵化器服务机制,在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大型商圈搭建孵化器,加强与属地党建工作站的对接,为非公党建工作提供信息数据支持,同时以属地派出为主、“一人多企”等方式指派党建指导员、指导组建群团组织,实现党的工作覆盖。
  深化党组织思想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今年,通州分局将按照属地党委和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加强与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的沟通协作,以非公党建示范点和专业市场为重点,按照“一规、一表、一册、一网”的要求,服务指导其建立“有队伍、有活动、有阵地、有制度、有保障”的“五有”党支部。
  同时,该分局继续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主题教育活动,会同属地党委和相关部门组织20个以上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征文、理论研讨、文艺汇演等形式,使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员工将思想理论学懂、弄通、做实,准确领会、深入践行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要求。
  全力打造非公党建服务品牌、形象品牌、示范品牌。通州分局将充分发挥工商部门的职能优势和自身特点,通过定向联系、集中宣讲、上门走访、支部共建等形式,深入开展“两送一推进”活动,做好高新技术产业、物业服务、家政服务、房地产中介等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建工作,用心打造工商服务品牌。
  一直以来,通州区开展的“三亮一提升”活动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职责亮出来、承诺亮出来,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该分局将在全部专业市场开展“三亮一提升”活动的基础上,将活动逐步扩大至繁华街区、旅游景区以及注册代理机构、商标代理机构,全面提升党员形象。
  为了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区级非公党建示范点建设,年内通州分局还将选取区域代表性强、行业代表性强、业态代表性强,基础扎实、工作规范、成效显著的区级示范点参加市级非公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陈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