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安徽头条 >> 正文
安徽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2022年01月12日 16:06:17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安徽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安徽宝业建工集团的户外党建园地,一直吸引着企业员工前来驻足观看。为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这家非公企业利用建筑预制件,制作了大大小小十几处党史工艺造型,成为了企业员工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安徽宝业建工集团  职工  张仕友

  午休的时候,或者是下班的时候,大家会在这个党建文化园里走、观,加深了对党史的印象,潜移默化当中去学习它,了解它,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也是比较受大家欢迎。

  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委  党务专员  吕平

  对党史学习教育,不光是讲究内容,同时也追求形式,形式丰富多彩,也是根据我们的学习,不断更新上面的版面,这样大家更容易接受,取得更好的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安徽各地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点多面广、年轻人多的特点,拓展学习场所,让党史学习方式更灵活,成效更显著,全省3.1万个非公企业党组织、6900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和26.4万名党员已全部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各地以党建指导员为主体,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位于合肥市望江路的省立儿童医院停车位一直很紧张,尤其是早高峰期间,导致附近路段特别拥堵。辖区党建指导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协调附近的非公企业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对前来就医的群众开放停车场,能为儿童医院解决80%的停车需求。

  合肥市金水坊文化产业园  党总支书记  金棕

  上午的七点半,到十二点之间的这个空余时间,能够提供200个车位,给来看病的病人使用,担当社会责任,是我们民营企业应该尽的义务。

  另外,全省各地党建指导员还通过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走访调研,共收集问题5.18万件,办结4.9万件,办结率为94.6%。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安徽各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党组织、发展党员的积极性也得到有力提升,截至2021年11月底,全省新组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2784个,发展党员10082名。

  安徽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主任  詹国庆

  我们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大力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全省呈现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要求建立党组织越来越多,发展越来越好的可喜局面。下一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提升,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