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潜山经开区非公企业关工联合会 :“三举措”打好助学助教“组合拳”
2023年11月30日 17:29:00 来源: 潜山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作者: 通讯员 项龙

  安徽省潜山经开区非公企业关工联合会 :“三举措”打好助学助教“组合拳”

  安徽省潜山经开区非公企业关工联合会自2020年成立以来,在支持鼓励非公企业不断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秉持“关心、关注、关爱下一代”的情怀理念,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共筹集爱心款物200多万元,通过单独资助、设立爱心基金、参与捐赠等方式积极开展助学助教工作。

  凝聚合力,强化协调联动。联合会依托自身职能,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以“助学育人 助教育才”为使命,找准目标对象,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创新载体,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助学助教活动。鼓励非公企业主动了解、关心、关注困难学生和山区教育事业,用善举凝聚力量,用爱心托起希望,共同为学生提供全方面关爱,为山区学校解难题办实事。

  精准发力,强化服务质效。联合会注重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扎实开展前期摸底核查工作,通过资料审核、实地走访、基层组织推荐上报、资助信息比对查重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助学助教对象综合情况并经联席会议讨论研究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并根据受助对象的困难程度和自身需求合理确定资助标准和资助内容,通过现场领取、转账汇款及指定捐赠等方式发放爱心款物。

  持续发力,强化作用发挥。联合会发挥职能作用,连续4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大学生、青少年中的特殊困难群体、留守儿童200多人,捐赠爱心资金80余万元。积极开展“合力助教”活动,累计为特教学校、山区学校改善教育教学硬件设施筹集款物100余万元,统筹20余万元为山区儿童购买学习用品、生活物资、订阅资料。

  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新使命,潜山经开区非公企业关工联合会将继续秉承着“多尽一份力、多办一件事”的理念,定好实目标,一件接着一件办,多维发力、上下联动、内外结合,持续为助学助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