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合肥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2年07月28日 12:09:00 来源: 合肥市委组织部 作者:

  为深入了解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准确掌握党支部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听取其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抓好党建工作奠定基础,近日,合肥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合肥市生态保护环境协会、合肥市渔业协会等13家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以及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近期,对批准成立的13家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对部分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设置、各项制度设立、“三会一课”台账等资料不规范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组织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化政治功能,确保社会组织党组织有形、有效双覆盖,为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规范程序,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做到社会组织党支部设置规范,不简化党建工作程序和要求。三要在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持续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以及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专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