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战疫一线有“我” 铸就坚强堡垒
2022年05月16日 15:06:27 来源: 芜湖经开区企业党委 作者: 通讯员 王燕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主城区静态管理,安徽省芜湖市经开区企业党委积极组织动员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服务队作用,迅速投入战“疫”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有的坚守厂区“阵地”,做好防疫工作,守护员工安全,保障企业生产;有的发挥自身优势,支援一线;有的主动请缨,带头行动,下沉社区;有的就地报到,帮助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为企业、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隔离墙”,在防疫抗疫一线,竖起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有“我”坚守,请企业放心

  信义玻璃党支部将45名党员志愿者按工作需要分成核酸检测组、物流保障组和后勤保障组,核酸检测组确保3800名职工全部完成6轮核酸检测,物流保障组通过“人代驾、车消杀、货通行”的方式,全程闭环管理来芜货车,保障每天3000余吨货物按时送到公司,后勤保障组党员变身“采购员”接力输送“温情”,帮助留厂同事采购生活必需品。

  运达轨道党委第一时间成立“轨道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骨干突击队”。“轨道突击队”下沉到经开区龙山社区、祥瑞社区、祥和社区支援社区防控力量,“青年突击队”为 驻扎在基地、车站、宿舍的外地员工送餐、送菜、送药及各种急需物资,“骨干突击队”坚持每天对车辆检修、设备维护,确保疫情后车辆设备安全运行。

  三安光电党委党员4月17日凌晨自发赶回公司,在食堂物料储备、生活设施保障、生产物料保供、核酸检测等关键岗位上都闪动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这些党员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分工协作、高效运转,在开展第四轮检测时,两组医护人员,2个小时完成了1200余人的核酸采样。

  东旭光电党委吴满意、蒋承刚同志4月17日凌晨赶到公司,在维修人员仅3人的情况,5天维修宿舍56间,同时还兼顾着车间设备的运行保障。

  在企业党委的号召下,经开区人本轴承、顺威科技、长信科技、宏景电子、德仓光电、马瑞利、泓毅等200多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厂区进行消杀,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员工心理疏导、防疫宣传等,全面深化厂区防疫工作,在关键岗位上有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硬核力量,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有“我”行动,请社区省心

  4月16日23时,芜湖荣康综合门诊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做出响应,启动门诊部防疫应急预案。于15分钟内集结完成一批专业的“战疫”医护团队,奔赴各个采样点,全力参与经开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这六天来,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在面对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老人和病患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确保经开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顺利完成。

  路顺交通党支部支援经开区隔离点建设。小动物保护协会的4名志愿者协助社区统计、采买、分发物资,经常做到凌晨,但从不叫苦叫累。

  运达轨道党委的石磊同志在龙山新苑安置小区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创设了“两码一证登记”工作法、“进出流量轨迹检测法”,帮助群众解决了物资采购、就医看病等一系列问题。

  在企业党委的号召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职党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扫码验证信息、拨打流调电话、防疫宣传、物资运送等工作。特别是,像致通公司奚君这样连续7天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普通党员,在防疫工作中争做先锋的例子比比皆是。

  有“我”参与,请群众安心

  新联会党支部的金伟同志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每天早上7点上岗,晚上23点还在岗,助力医护人员开展工作。他说:“舍小家保大家”,在这艰难的时刻与大家同行,诠释大爱。

  芜湖市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以来,美威包装、纬湃汽车、泓鹄材料、致通公司、崭亮电子、小动物保护协会、恒信汽车、德善数控、富春染织、悦园方酒店等100多家支部党员主动亮身份,第一时间联络所在社区进行报到,要求参加“战疫”,积极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