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红色项目激发非公市场党建活力
2021年07月14日 14:16:29 来源: 马鞍山市雨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

  平湖街道育才路市场党支部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依托 “红色摊位”“红色菜篮”“红色超市”党建品牌为工作载体,整合资源,服务居民,激发非公市场党建活力。

  红色摊位,示范引领零距离。高标准打造育才路党群驿站,悬挂红色标识,设置“红色摊位”8个,分布6个品类区域,实现党建指导红色覆盖,营造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在市场实际运营中,以“红色摊位”为标杆,11个摊位带头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将市场周边37家商户融入市场党支部管理,共同营造公正有序的市场运营环境。同时发挥党员作用和积极性,定期组织市场重大事项讨论,调解商户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各类矛盾139起,实现市场商户从最初的200余家发展到300余家。

  红色菜篮,主动担当显作为。推出“红色菜篮”党建亮点品牌,每逢传统节日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免费的新鲜时令菜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发放“红色菜篮”优惠卡200余张,先后服务困难群众1000多人次。同时,依托湖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服务平台、共亮党员身份、共树示范典型,开展扶贫助困、送温暖、送爱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抗疫期间,“红色菜篮”暖心服务武汉返乡人员事迹,在安徽卫视新闻联播中播出,在党员群众中反响热烈。

  红色超市,为民服务办实事。为进一步拓宽为民服务渠道,湖西社区党支部联合育才路市场党支部打造“红色超市”党建特色服务项目。6月10日,雨山区平湖街道“红色超市”正式揭牌开张,主要针对社区弱势群体和困难人群。开业现场共发放“红色超市”卡40张,通过优惠物价的方式,为重点帮扶对象及困难人群提供实际有效的物质帮助。同时,结合创建工作,开展环境治理、文明经营、微笑服务“摊前三包”等创建活动,组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服务、比诚信、比作用”,切实为民生保障助力。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