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让党史宣讲走进工地
2021年04月09日 14:32:11 来源: 非公党建杂志 作者:

  3月7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总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金棕冒着蒙蒙细雨,带领园区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赴合肥骆岗生态公园施工现场开展“学党史、见行动、送温暖、进工地”活动,为奋战在施工现场的中铁四局路桥工人送去了雨衣、手套和口罩等生活用品,对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进行了慰问,对他们为建设美丽安徽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并在现场为工友们宣讲了党史。

  雨水挡不住金水坊党总支“学党史、见行动”的热情,泥泞阻隔不了工会联合会“送温暖、进工地”的决心,金棕书记在宣讲中讲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合肥骆岗生态公园总面积约15.3平方公里,其中景观绿地面积约7.83平方公里,作为合肥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骆岗生态公园是城市启航的起点,是城市发展历史的见证,承载着众多合肥人对这座城市的感情和记忆,随着城市的发展,这片城中的土地有了新的历史使命,它将成为人才回归,活力聚集,创新孵化的新家园,以前的候机厅未来会成为聚纳活力的新客厅,以前驱鸟的机场跑道未来会成为生态营建的新绿心,这片土地将是城市再一次“起飞”的新平台,在不久的将来骆岗肯定会成为全合肥最具风景及价值的地方,而随着产业、学校、医疗、生态全面建设,合肥也将新增一个国际名片。

  为把这项利民工程建设好,许多民营企业承担了艰巨的建设任务,数千名工人牺牲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施工一线,紧锣密鼓、加班加点提升施工进度。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骆岗生态公园施工建设团队承载着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光荣使命,必须创一流业绩,干放心工程,要始终弘扬工匠精神,追求质量标准,把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贯穿始终,我们民营企业学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参加慰问活动的中铁路四局俊桥工程项目部的同志对金水坊党总支“学党史、见行动、送温暖、进工地” 慰问活动和金棕书记的党史辅导深表感谢,工友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用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质量标准,为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生态城市、美丽安徽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