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轮训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11:37:25 来源: 合肥市委组织部 作者:

  4月1日下午,安徽金水坊党总支学习党史教育轮训活动在产业园隆重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金棕同志作动员讲话,并以“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谋发展”为主题为来自园区企业的40多名党员、工会主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作了首场党课讲座和动员辅导,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牢记党的光荣历史?怎样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靠谁搞好接续传承?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总支决定,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并深入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轮训活动。本次学习教育共安排“三个波次轮训、五项配合活动”:“三个波次”轮训,第一波次主要对园区18名党支部书记、16名工会主席,两个商会12名副会长、执行会长进行培训,重点领会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个波次主要对园区各支部48名党员、20名非公企业出资人,22名优秀员工进行培训,重点领会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又一代人勇于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第三个波次重点对20名党小组长,10名党建辅导员,10名工会特派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15名思想骨干进行培训,重点领会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五项配合活动:即组织一次动员教育、邀请一次专题辅导、安排一次参观学习、组织一次讨论交流、撰写一篇学习体会。轮训动员大会上,金棕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金水坊产业园“发挥党建核心作用,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实际,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目标要求和方法手段。金棕书记在辅导中讲到,金水坊产业园党总支作为安徽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合肥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站排头,争先进,当标杆,力求使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扎


  实有效。在党课讲座中,金棕回顾了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下,安徽三环科技发展集团近30年的发展历程和自身的成长经历,引导大家要铸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谈到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时,他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民营企业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在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理、以史鉴今”,引导大家要从“开天辟地完成建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完成复国大业、惊天动地完成强国大业”四个方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并具体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动员中,金棕书记还用生动的语言和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何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深刻理解,还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辉煌的成功秘籍,并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人民日报刊登的《大党是怎样炼成的: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读后感。最后,金棕用“苦难中铸造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百年”六句话,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结,与全体党员和民营企业家们共勉。

    金棕书记的党课辅导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深有感触地谈到,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历史也正在证明,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与会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强化政治自觉 担当政治责任,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和员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育家国情怀,激发担当精神,提升砥砺前行、创新发展的精气神,为民营经济行稳致远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到来。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