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党建助推 实现同频共振
2020年12月29日 17:41:40 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委组织部 作者:

  近年来,中煤矿建总医院党委以“创先争优”为契入点,聚焦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技能提升、强化服务质量、强化形象意识为引领,不断抓好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党委班子、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党委成立于2011年4月,下辖党支部4个,现有党员155名,先后荣获国家“爱婴医院”,安徽省卫生系统“先进单位”,宿州市“先进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称号,连续八届被宿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2019年被评为市级“双比双争”先进党组织。

  聚焦自身建设,把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注重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将党的建设与抓好医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精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组织30名优秀党员赴延安接受“红色教育”。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努力把专业技术、管理、技能人才中的优秀分子吸引到党组织中来,努力做到“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2020年以来,发展党员2名,在疫情期间,3名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1名同志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聚焦人文关怀,构建企业员工和谐关系

  创新“党建+”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区3个,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坚持用文化品牌构建和谐关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常态化举办员工生日会、拓展训练、亲子体验等活动,创新开展中秋节的手工月饼制作、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半年度优秀员工及先进集体的奖励等活动,每年组织全院员工健康体检并购买员工意外伤害险,将5名技术骨干送往上级医院进修深造,定期举办学术活动,促进员工之间技术交流,开展继教和“三新”项目,对取得后续学历的员工给予报销学费,不断提升医院的技术品牌,为医院跨越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聚焦作用发挥,凝聚为民服务强大合力

  党委发挥“一线指挥官”作用,号召党员做好医共体指导帮扶工作,开展做老百姓的“家庭医生”活动,建立微信群15个,提供联络咨询服务1500余次,服务范围延伸至边远乡镇,为群众搭起咨询服务“健康桥”。设立平价药房30个,辐射至周边小区居民,先后帮助15名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组织党员医生到敬老院为老人免费体检、联合沱河街道,进小区为居民义诊。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不间断”提供咨询服务,组织6名医护人员进入市级定点医院防控一线,选派2名医护人员参加安徽省援鄂医疗队奔赴到抗疫一线。在院党委的号召和带领下,医院疫情防控实现零感染,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