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蒙城建立产业链党委
2020年08月14日 15:07:06 来源: 中共蒙城县委非公工委 作者:

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蒙城县委组织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对拟成立的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新基建”等7个产业链,跟进做好产业链覆盖企业的党组织组建工作。整合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串点成线,通过建立产业链功能型党委,把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触角延伸到产业链条的每个环节,实现产业链党组织从孤立分散走向联动链接。突出产业链功能型党委在企业发展方面领导核心作用,履行抓党建促项目建设、促“四送一服”,带领产业链内企业党组织开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工作,协调解决征地、用工、资金、矛盾纠纷等各类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生产管理优势。加强对产业链党委领导指导。蒙城县委组织部牵头,调整优化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建立涵盖市场监督管理、经信、财政、商务、工商、卫健委、司法等13家涉企部门的联席会议,建立沟通协调和定期会商机制,压实非公党建工作责任。管好用好党建指导员,配齐配强企业党组织书记。选派10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601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指导开展党建工作。指导企业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去年以来,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发展党员96名,培养积极分子360名。在产业链党组织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红旗示范岗,开展党员设岗定责,将产业链党员的先锋作用与企业生产活动有机相融。

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县委非公工委配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项行动,选派40名专职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配合县四套班子领导包保产业链上的207家重点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困难问题解决、惠企政策落地等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开展招聘党员职工活动,共为76家企业招聘党员职工230人,带动群众就业2600余人,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坚持“一线工作法”,今年以来,组织人社、就业创业、商务经信等部门深入企业,与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座谈26场次,收集意见建议530余条,共为193家企业解决金融支持、用工不足、物资保障、交通物流问题219件。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