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 >> 正文
【浙江】永嘉县首批28名“银领”党建指导员结对两新组织
2020年08月12日 20:14:19 来源: 永组轩 作者:

 近日,永嘉县召开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两新党建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会上,首批28名退休党员干部受聘成为两新党建指导员,与相关两新组织举行了结对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2201133.png

 据永嘉县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两新党建存在的人员力量不足、专业水平不高等问题,近年来,永嘉县相继推出了党建指导员、党建“导师”等工作制度,从全县机关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领域选派了一大批党建指导员和党建导师与企业开展“点对点”的挂钩帮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企业的普遍好评。“伴随环境变化、人员流动等因素,近两年永嘉县党建指导员的队伍在数量上和结构上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特别是进入‘后疫情’时期,如何进步优化这支队伍、强化两新党建工作力量,从而引领企业在新形势下克服新问题、取得新发展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12201140.jpg

 基于上述变化,今年以来,永嘉县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首度联合县委老干部局,采取干部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从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教育系统,国有企业等单位选拔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和身体状况较好、党建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工作能力较强的退休干部,分批次派驻到非公企业、园区、商圈、行业协会等两新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开展为期2年的党建指导工作,重点帮助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协助开展两新党组织示范点和特色品牌“双创建工作”,引导两新组织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营商环境优化等中心工作发挥有效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812201153.jpg

 会上,瓯北街道、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等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还对全县首批产业链党建联盟代表进行授牌并开展了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