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 >> 正文
【云南】学习先进找差距 补齐短板促提升
2019年08月12日 09:38:00 来源: 楚雄州委组织部 作者:

  为拓宽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视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8月1日,在楚雄州委组织部、州委两新组织工委和州工商联的关心帮助下,南华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组织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党委、县教育工委、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县工商联党组、县工业园区党委、县社会组织党委、县小个专党委党组织负责人和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南华县恒麟建材有限公司、南华县东城幼儿园、南华县华恒传媒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一行到理想科技集团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云南天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党支部、楚雄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参观学习两新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

  每到一处,参加参观学习的人员对两新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支部主题日”和“党费日”等制度的执行、党组织活动阵地建管用和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强党建的做法经验都认真听、仔细看,积极发表自身见解,用心记录每一个经验做法,用照相机记录每一个精彩画面。

  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县工业园区党委书记梁启昌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切的感受到抓好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需要行业主管部门结合企业业务实际指导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帮助和指导企业抓实党组织建设工作。

  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建华说:通过参观学习,我发现企业发展的好不好,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是关键,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学习借鉴企业发展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的经验方法,把党组织建建设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南华县恒麟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翁佳丽说: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展了开展支部工作的视野,学到了方法经验,让我受益匪浅。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都切身感受到“党建做实了就是身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好了就是战斗力”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也切身感受到了五家企业在党建工作建设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将参观学习到的优点和亮点有机融合到今后的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中,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打造独具风格的党建工作特色,以日常工作支撑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推进日常工作,为助推南华县两新党建创新提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