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参考(停用) > 正文

厦门市组织的"互联网党建之行”去了这些地方,干货很多!

2018年04月02日 17:47:11来源:厦门非公党建作者:编辑:汤馨怡

  为加强与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地区的学习交流,3月5日-9日,厦门市委组织部组织厦门市部分涉网市直机关、各区(园区)组织部、典型点所在街道、部分典型互联网企业及厦门市委非公办等相关负责人分赴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四地考察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北京 上海

  携 程 网

11.jpg

  携程内部的“双向互动”党建网平台,将党员管理平台与人力资源部的内部管理平台相融合,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纳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流程,提升了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的效率。

  摩 拜 单 车

22.jpg

  2017年11月6日,摩拜单车总部在京宣布成立党支部,并与海淀学院路工商所达成深度共建合作,推动“共享经济+非公党建”发展,摩拜与工商部门的深度共建,代表了新兴业态与监管部门互动合作的新模式、新思路。

  91 金 融

33.jpg

  91金融在企业内实行双培机制,即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员工,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在党员中发掘优秀员工,让每党员心中有红墙。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成立了11个兴趣爱好俱乐部,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植入员工爱好之中。

  京 东 集 团

44.jpg

  京东集团的每一个党员是否参加党的活动都有电子记录。京东党员都在手机上装有“党员在线活动”的终端。党组织活动都会提前在线上发布公告,党员点击“报名”确认,党员到达活动现场后,还要点击“签到”。

  新 浪

55.jpg

  微博党委依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制订了党建工作1131工程计划,以唤醒党员意识和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为中心推动党建工作转变。

  深圳 武汉

  腾 讯 科 技

66.jpg

  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引导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坚守正确的网络舆论导向,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两个作用”。

  天 安 云 谷

77.jpg

  天安云谷依托园区信息资源优势,打造“云社区+智慧党建”软件平台,设置组织架构、党建活动、党群服务三大版块,党员身份亮相、参与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志愿活动报名等党务工作全部线上运作,实现了党建信息智慧互联。同时,建立了6000多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

  斗 鱼 网

88.jpg

  斗鱼直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正能量版块,直接服务于政府部门和权威媒体以及公益机构,做全国政府部门的宣传阵地,发挥企业带动党宣的强大作用。网络主播党支部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明党员身份,在网络直播活动中旗帜鲜明地传递党的声音。

  武 汉 未 来 科 技 城

99.jpg

  武汉未来科技城综合党委自成立以来,围绕“党建引领服务,服务促进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形成了12345创新工作法,全力助推园区健康发展。

  脚步匆匆 收获满满

  娄建英

  思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上海北京之行,我们看到了互联网企业大咖的党建风采,他们对党建工作的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正是抓好互联网党建的坚实根基。思明区将借鉴此行的有益经验,全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典型的培育工作,带动一批企业成为党建和发展“双强”的示范。

  林志军

  翔安区非公企业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

  从深圳、武汉两地互联网企业党建典型看,互联网企业要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要因企制宜、因企施策、因企拓展。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要克服互联网企业党建“千企一面”;要防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两张皮”;要深挖企业特色和资源,让党建在企业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进一步凝聚红色力量、启动红色引擎、厚植红色基因。

  戴建宏

  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通过这次的考察学习,不仅眼界和思路得到了拓宽,也深刻地认识到互联网企业党建的重要性。企业主要确实认识到党建发挥的政治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对党建给予足够的资源支持;要努力把党员培养为企业骨干核心人才,把企业骨干核心人才培养为党员,确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党建+”互联网发展模式,确实加强对互联网青年正确的政治引领。

  陈绳旭

  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感谢市委领导给予三维码科技此次学习的机会,2018年全国两会已拉开帷幕,“互联网”和“创新”再一次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自身发展相互促进,为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是身为互联网创新创业者的我不断前进的目标。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在年轻人、创业者、高科技人才扎堆的“互联网+”产业阵地上,鲜艳的党旗已经飘扬起来,一股红色力量正在集聚,我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确实抓好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