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案例 > 正文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唱响非公党建“好声音”

2018年01月24日 18:50:11来源:作者:编辑:王枫林

本网记者 王枫林 通讯员 刘小豪  

近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第六届官渡区非公党建文化大舞台在云南康乐茶文化城隆重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官渡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委员、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两新”组织商户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届党建文化大舞台得到了全区各“两新”组织的积极配合和广大商户职工的踊跃参与,共收到书画摄影作品162件,各类文艺节目28个,经严格评定,推选获奖作品27件,获奖节目12个,充分展现了我区“两新”组织激扬向上的文化活力。

自2011年起,官渡区坚持“一年一主题、一年一特色”举办文化大舞台,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升华“两新”组织文化,有力地推动了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形成了官渡区“两新”组织党建一个特色文化品牌。

官渡非公党建文化大舞台——丰富“两新”组织党建活动载体的有效路径

一是科学确定主题,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为出发点,以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以商户群众、职工党员喜闻乐见的内容为落脚点,历次选用“汇聚官渡情,共筑中国梦”“凝聚党建力量 共建幸福官渡”“党建引发展 幸福在官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鲜明的主题,引领活动导向。二是创新活动形式,以书画作品展、文艺节目表演为主线,以主题演讲、志愿服务、爱心公益、微视频为支线,探索开展“手拉手走基层”活动、拍摄“官渡‘两新’组织党建10周年” 纪实片、举行“服务社会有我们”志愿行动等丰富的形式,吸引公众广泛参与。三是围绕发展要旨激发文化活力。牢牢立足“党建引发展 文化促和谐”的思路,鼓励各“两新”组织根据生产工作、经营业务的实际,紧扣时代主题报送参选节目。推选出《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昆明赋》等优秀书法作品,《可爱的中国》《映山红》等精彩文艺节目,《学生印象》《可爱的人》等唯美绘画摄影作品,真正将先进价值观与企业、社会组织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紧密融合在一起,外强“体魄”,内聚 “精神”,激发“两新”组织奋发有为的不竭动力。

官渡非公党建文化大舞台——凝聚“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的文化平台

全面动员突出参与感。自第一届“官渡非公党建文化大舞台”举办起,“两新”组织党工委就致力广泛动员非公企业职工、白领、出资人,民办机构教师、医生、律师、社工、文艺工作者,以及各类商会、协会会员积极报送作品;与机关社区文艺节目联动,把好的文艺作品引过来,把“两新”组织优秀节目亮出去,互促共进,增强文化活力。

评先选优增强荣誉感。为大舞台报送作品分类设置奖项,每届评定书法类、摄影类、绘画类、歌舞类各10-12个优秀获奖作品。邀请文艺领域专家教授进行严格评定,力争客观公正对待每一件参赛作品,并将全部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精心装裱,在官渡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放展览。

精心筹办提高满足感。每年认真采集各党组织意见和建议,选定“非公党建文化大舞台”的活动主题;及时发布活动预备通知,使各参赛“两新”组织能够充分准备;对优秀文艺、书画作品进行汇演汇报,切实把大舞台取得的优秀成果分享到全区各级各类“两新”组织,提高活动赋予的满足感。

官渡非公党建文化大舞台——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推手

把党员亮出来,企业的信誉就有了保障;把党组织建起来,商户员工各方就有了依靠;把党支部建强了,企业发展就有了迎风的帆,有了向前发展的强劲力量。一年一度非公党建大舞台,多角度展示了官渡区“两新”组织党建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将“两新”组织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把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有效促进“两新”组织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两新”组织中营造出戮力同心、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为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艺表演  (1).JPG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